慢性咽喉炎什麼症狀食道癌什麼區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喜歡吸菸,這兩天有點感冒,嗓子疼,說話沒有聲音,像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慢性咽喉炎咽部會有異物的感覺伴有輕微疼痛,乾燥灼熱的症狀,主要是成年人比較多見,還會有聲音嘶啞的現象,如果檢查咽喉部,會發現黏膜瀰漫性的充血並且附有少量的分泌物,主要是單純性慢性咽喉炎,見到黏膜增厚,瀰漫充血,或者咽喉壁有顆粒狀的淋巴濾泡,要進行積極的治療,可以服用藥物治療。

2019-06-10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當咽部出現不適,有異物感,咽部幹癢,分泌物不易咳出,燒灼感是考慮是慢性咽喉炎,一般來說慢性咽喉炎是一種不能完全治癒的慢性疾病,但是它可以透過生活習慣的一些改變來進行改善症狀,主要是建立規律的作息生活習慣,健康的飲食習慣,早睡早起,儘量不要熬夜,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最好是戒菸戒酒。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