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咳嗽吐奶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三個月大,咳嗽了還把喝下去的奶吐了,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吐奶後,要多注意觀察寶寶的狀況。在寶寶躺著時要把他頭部墊高,或者索性把寶寶豎著抱起來。吐奶後,寶寶的臉色可能會不好,但只要稍後能恢復過來就沒有問題。另外,根據情況可以適當給他補充些水分。補充水分要在嘔吐後30分鐘進行。寶寶吐奶後,如果馬上給他補充水分,可能會再次引起嘔吐。

2019-05-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旦嘔吐物進入氣管會導致窒息,寶寶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勢。因此在讓寶寶躺下時,最好將浴巾墊在寶寶身體下面並要保持上身抬高。如果寶寶躺著時發生吐奶,可以把寶寶臉側向一邊。吐奶後,每次餵奶數量要減少到平時的一半。在寶寶精神恢復過來,想吃奶的時候,可以再給寶寶喂些奶。但每次餵奶量要減少到平時的一半左右,不過餵奶次數可以增加。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