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發燒什麼情況下要及時退熱處理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晚上發燒了,小兒發燒什麼情況下要及時退熱處理?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熱患兒需要及時進行退熱治療:1、有高熱、驚厥史的兒童在發熱時易再次發生驚厥,應及時治療;2、對於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心肌炎等疾病的兒童,其心臟對發熱的耐受性較差,且發熱容易引起心衰,應及時治療;3、6個月以下兒童免疫力較差,發熱後易發生嚴重感染,應及時治療;4、患有腎病綜合徵、腫瘤等疾病,正在使用免疫抑制劑或激素的兒童,發燒時應及時治療。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溫度不超過38、5攝氏度,則不應使用解熱藥物。物理降溫可使用解熱貼劑或38、5度以上的冰敷,並可口服適當的降溫藥物,如布洛芬混懸液。當溫度超過39度時,應將孩子放在床上,頭部冰袋、溫水浴、足浴等物理降溫療法可促進散熱。應注意給孩子喂更多的水和果汁,防止脫水。持續高燒不降時還要及時就醫,防止高燒驚厥,造成嚴重後果。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