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牙一般做什麼牙冠好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牙不好,去牙科診所,醫生讓我後牙做牙冠,做什麼牙冠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選擇什麼樣的牙冠看自己的經濟條件,還要看自己適合哪種。不能單純聽牙醫的。鈦合金的全金屬冠,只要不是特別要美觀。後牙用鈦合金的 全金屬冠耐用對人體無害而且便宜。全金屬冠不怕磕碰,不怕崩瓷,牙齒磨損也少。鈷鉻比鈦合金貴點。質量差不多。牙醫向患者(鑲後面的牙時)推薦全瓷牙和烤瓷牙基本就是為了賺錢。後牙鑲全瓷或烤瓷牙崩瓷的機率很大的,而且不保修。

2019-05-16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選擇哪種型別的牙冠是要看自己的經濟狀況來決定的。如果本身經濟狀況允許且口腔條件適合,那當然是做氧化鋯是比較好的。如果說經濟不是特別充裕 而且對要求不是特別高的話 鈷鉻的也可以的啊 不會有副作用的。正常使用下,氧化鋯 ,鈷鉻的使用壽命分別有多長。好好使用的話 時間都會比較長的 一般十年到二十年沒問題吧。二氧化鋯還沒有發現對人體有明顯的不好,畢竟價格較高,不適用普通人群,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