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苷片對肝病有什麼作用能不能長期用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去看了醫生,醫生給我開了肌苷片,肌苷片對肝病有什麼作用?可以長期吃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是藥三分毒,長期服用都會有副作用的,肌苷片可在人體內參與細胞能量代謝和蛋白質合成,具有提高相關代謝酶的活性、改善肝臟功能、促進受損肝臟的恢復的功能,但是對肌苷片的副作用卻不太清楚。其實肌苷片的副作用主要體現在服用者會偶爾感覺胃部不舒服。肌苷片的確是一種副作用較小的非處方藥,患者可以長期服用,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用藥,不可過量服用。

2019-05-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肌苷片能不能長期服用需要根據病情來判斷,肌苷片是輔酶類藥,可以提高細胞中代謝酶的活性,這樣可以參與細胞中的能量代謝,還可以參與蛋白質的合成,有利於受損肝臟的修復。用於各種型別的肝臟疾患、心臟疾患等。在病人服藥期間,均應忌食生冷、辛熱、油膩、腥羶、有刺激性的食物。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