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宮後需要注意什麼做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做了人流之後,有點沒幹淨,需要去刮宮,刮宮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刮宮術後注意事項如下:一、注意休息。二、刮宮過程中懷疑感染者,術後需行抗生素治療。三、如行無痛刮宮術,需至麻醉完全清醒後可進食少許食物,不能騎腳踏車或駕車,需要有家屬陪同。診斷性刮宮術為婦產科常見的手術,主要目的是為了取出子宮腔內或宮頸管內組織進行病理檢查,以明確診斷。用於不明原因的異常子宮出血,懷疑子宮內膜結核,檢查內膜確定有無排卵等。對於有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或不全流產者,診刮術還可以起到治療的作用。診刮術的禁忌症為有急性外陰、陰道、宮頸、子宮內膜及附件炎,應避免行診斷性刮宮術。

2019-05-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刮宮分兩種,診斷性刮宮和人工流產刮宮。診斷性刮宮術後應該注意休息,增加營養,觀察陰道出血量多少及持續時間,禁性生活半個月,抗菌素預防感染;如果是人工流產刮宮,術後應注意休息,增加營養,注意保暖,不要著涼,禁性生活半個月,抗菌素預防感染,新生化顆粒或益母草口服液口服,促進子宮收縮及子宮內血液排出,休息半個月。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