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間質瘤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的腸道長了一個間質瘤,經常不消化,腸胃不太舒服,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得腸道間質瘤,大多數都是跟長期飲食不合理有很大的關係。間質瘤一般是間葉組織發生的腫瘤,胃腸道平滑肌瘤或肉瘤的概念並未被排除,只不過在目前的臨床病理診斷中,腸胃間質瘤,這類腫瘤只佔胃腸道間葉源性腫瘤的少部分,因此,目前我們必須將消化道間葉源性腫瘤,由以平滑肌腫瘤為主的觀念,轉變到以胃腸道間質瘤為主的觀念。

2019-05-2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得了腸道間質瘤之後會導致腸胃不適,還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腸道間質瘤是指胃腸道間質瘤,是一種疾病名稱,是以區分一組既不是平滑肌來源,也不是神經源性的消化道腫瘤,需要看大小等特點,確定下一步治療方案,如果很小,可以觀察,如果超過2cm,建議手術治療,胃腸道間質瘤是一類起源於胃腸道間葉組織的腫瘤,佔消化道間葉腫瘤的大部分,間質瘤作為一個較新的概念,應該涵蓋了以前所謂的“胃腸道平滑肌瘤”或“胃腸道平滑肌肉瘤”。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