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大腺囊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前庭大腺囊腫。前庭大腺囊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導致前庭大腺囊腫的原因有很多。前庭大腺囊腫系因前庭大腺管阻塞,分泌物積聚而成。在急性炎症消退後腺管堵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膿液逐漸轉為清液而形成囊腫,有時腺腔內的粘液濃稠或先天性腺管狹窄排液不暢,也可形成囊腫。若有繼發感染則形成膿腫反覆發作。造成前庭大腺囊腫的主要原因在於前庭大腺管的開口部受到阻塞,分泌物積聚在下腺腔。

2019-06-2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前庭大腺囊腫是一種常發病。前庭大腺囊腫是婦女的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前庭大腺炎在炎症消失後膿液吸收,可為粘液所代替,而成為前庭大腺囊腫。病因是前庭大腺導管因非特異性炎症時阻塞;也有少數病例因分娩作會陰側切術時將腺管切斷;或分娩時陰道、會陰外側部裂傷,發生嚴重的疤痕組織所致。有的前庭大腺囊腫在長時期內毫無症狀,生長較慢,以後突然發現,很難瞭解起因。患者外陰部有米粒大小的紅丘疹,上有小水泡,紅腫、疼痛,奇癢難忍。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