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共幾周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發現懷孕來,但是我不會算,懷孕一共幾周?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從懷孕開始到分娩結束,女性通常會有40周的懷孕孕期。女性懷孕的天數不應該按月份來計算,科學上應該按照孕周計算,每個孕周與日常的自然周是一樣的都是7天。但是女性妊娠開始,並不是從知道懷孕開始或者從性生活那天開始計算,而是從末次月經第一天出血的時間算作妊娠開始的第一天。另外,妊娠時間也與平時月經週期的規律是相關聯的,如果平時月經經常提前,預產期有可能也會相對的提前。

2019-07-0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天數從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到預期分娩日期來算,通常是280天。也就是40周。一般情況下,懷孕37-42周內都是正常的。準確的預產期是40周零2天,但達到37周生產的都算正常,37周以前生產叫早產,超過預產期14天以上還不分娩的情況叫做過期妊娠。懷孕期間注意定期產檢,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暢。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