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眼睛乾澀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最近眼睛乾澀得特別厲害。導致眼睛乾澀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3)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眼睛乾澀也是一大問題。除了口乾,眼睛乾澀也是困擾中老年一大問題。而眼睛乾澀的一方面是由於淚液的分泌量減少,另一方面則是淚液的蒸發量增大。

2018-09-23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導致眼睛乾澀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用眼不衛生導致,比如長時間的看手機或者電腦,也可能是患上了乾眼症引起,患者會表現出眼睛乾澀和疼痛症狀,並且表現出視力下降和看東西重影症狀。可以外用人工淚液滴眼藥水治療,治療期間要增加睡眠時間,避免長時間用眼過度。

2018-09-23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導致眼睛乾澀的原因可能是出現了乾眼症,會導致眼睛部位有異物感或者是眼乾眼澀,可以選擇人工淚液滴眼液來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密切觀察,眼睛部位情況有問題,及時和醫生溝通。也有可能是長時間看電腦、玩手機、過度用眼、長時間熬夜、睡眠時間太短、炎症感染等因素引起。

2018-09-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