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有性生活一定會懷孕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生寶寶三個月了,月經還沒來,那哺乳期有性生活一定會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哺乳確實能使婦女的卵巢和子宮受到抑制,表現為暫時性的不排卵和閉經。但是,迄今為止,人們對哺乳期進行了大量的研究,但對產後究竟多長時間開始恢復排卵仍不清楚。然而有一點卻可以肯定,那就是產後先排卵後來月經。臨床實踐發現,不少婦女在分娩後2~3個月就懷孕了,這就說明,在哺乳期仍然有排卵的可能性,所以,採用延長哺乳期來避孕的方法是不可靠的。從恢復第一次性生活開始,就應該認真落實好避孕措施。

2019-05-26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有性生活一定會懷孕這也說不準,生育能力在哺乳期會降低,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沒有生育能力。你可能產後幾個月都不來月經,但你的身體通常會在第一次月經復潮前排出產後第一顆卵子。也就是說,直到兩週後月經復潮時,你才會知道自己已經排卵了。而在此之前,如果你有性生活而沒有采取避孕措施,就有可能在哺乳期懷孕。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