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骨骨折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前天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骶骨骨折,骶骨骨折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骶骨骨折可選擇比較合適方法進行治療。骶骨骨折以後,在現場無論是腰部,還是骶部外傷,一定要注意制動。如果出現腰骶部疼痛,搬運非常講究,一定不能夠一個人抱頭、抱腿,可能會加重損傷,如脊柱骨折。因為在現場可能不知道患者為何型別的外傷,所以最好有木板或擔架,如卷席子滾筒一樣,或幾個人雙手托起進行搬運。

2019-10-09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骶骨骨折的治療方法有無移位者,如臥木板床休息3~4周,然後上石膏短褲就可起床活動;坐位時墊氣墊,以保護區域性、緩解壓力。輕度移位者,區域性麻醉後透過肛門指診將其逐漸復位,2~3天后再重複1次,以維持對位。重度移位區域性麻醉後透過肛門指診先施以手法復位,若無法還納,或不能維持對位,可酌情行開放復位及內固定術。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