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切除手術一般基於哪幾點?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肝癌一般都是做手術是切除手術,想諮詢下肝癌切除手術一般基於哪幾點?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肝癌切除手術主要基於兩點,第一個呢,你做了這個手術,能把腫瘤完全切除;第二個呢,你剩下的肝還能夠承擔起你人體所需的功能,所以基於這兩點功能,第一,你要能把它切下來;第二,你剩下的肝的肝功能還能夠承擔你這個負擔,還能讓人健康地生活,不然你切開的話剩下的肝就不行了,然後你這個人就不行了,所以你這個手術就不能做,所以基於這兩點。

2018-12-24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肝癌切除手術一般基於以下幾點:腫瘤不是過大,餘肝不少,非嚴重心、肺、腎功能障礙,可以耐受手術探查者,沒有廣泛轉移者;門靜脈主幹不存在癌栓;肝功能代償正常,未有明顯黃疸、腹水、惡病質者,基於以上的條件,才可以實行肝癌切除手術,當然,會因個體的差異而產生區別,要聽主治醫生的意見。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