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肺氣腫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覺得身體不舒服,檢查後說是哮喘肺氣腫,哮喘肺氣腫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哮喘肺氣腫通常由反覆的灰塵和煙霧刺激,引起氣道炎症,這可能破壞支氣管壁支架。炎症損傷肺泡壁,彈性功能降低,蛋白酶改變,使肺泡和肺泡之間的彈性降低,兩個肺泡之間的彈性增加,幾個肺泡之間的彈性持續增加,彈性回縮力不可用,從而在肺中形成一個大的氣腔。這樣,氣體只能進入,不能出去,影響正常呼吸。

2019-10-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肺氣腫的確切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但與肺部吸入有害氣體如香菸、煙霧或有害顆粒的異常炎症反應有關。吸菸是一個重要的致病因素。吸菸者的慢性支氣管炎患病率比不吸菸者高2到8倍。吸菸年齡越長,吸菸量越大,慢性阻塞性肺病患病率越高。還有一些暴露在灰塵和化學物質中的職業也可能產生類似於吸菸的哮喘肺氣腫。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