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嘌呤的食物有哪些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風溼病,醫生說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高嘌呤的食物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嘌呤高的食物對風溼病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是很正確的選擇。1.魚類: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2.肉食:燻火腿、豬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高嘌呤肉、鹿肉;火腿、羊肉、牛肉湯、雞、燻肉。3.禽類:鴨、鴿子、鵪鶉、野雞、火雞;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

2019-03-0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風溼病患者如果吃了高嘌呤的食物就會誘發尿酸升高,導致痛風發作。含嘌呤高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肝、腎、胰、心、腦、肉餡、肉汁、肉湯、鯖魚、風尾魚、沙丁魚、魚卵、小蝦、淡菜、鵝、斑雞、石雞、大豆製品、酵母、香菇、紫菜。

2019-03-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