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終於閒下來了,準備要個孩子,懷孕前要注意哪些東西?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期間要做好個人的習慣調養工作,多休息,不吃辛辣食物。慎飲食、調起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孕前3個月,要注意飲食多樣化,加強營養,養精蓄銳,為夫妻雙方備好良好的精子和卵子創造有利的物質條件;儘量不熬夜,早睡早起;根據自己的喜好,因地制宜地進行必要的體育鍛煉,如晨起慢跑、打羽毛球、晚間散步,以增強體質,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

2019-04-07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要注意多休息,避免抽菸喝酒,平時保持愉悅的心情。1、保證休息和睡眠:每天保證足夠的睡眠,否則你的免疫系統將會受到影響,荷爾蒙分泌將被打亂,這些都不利於懷孕。讓自己有一個輕鬆的心情。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可以試著練習瑜伽,既可以放鬆心情又鍛鍊身體。2、戒菸戒酒:酒對精子的損害,早為人們所熟悉,煙中的多種有害物質也會殺傷精子。至少應在受孕前3個月就停止喝酒、吸菸。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