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的預防預防齲齒的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最喜歡吃糖了,現在患有了齲齒,齲齒的預防預防齲齒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預防齲齒的方法有:選用含氟的牙膏比較好,刷牙方法得當,應分割槽依次刷清,以免遺漏,刷牙應包括牙列的頰面,舌面和頜面的前後左右位,不要憑感覺刷牙,要憑視覺,刷淨為止,刷牙時順著牙縫刷,上牙從上往下旋轉刷,下牙從下往上旋轉刷,咬合面要來回刷,裡裡外外都要刷,要徹底地刷掉牙齒縫裡的飯渣。每次刷牙3分鐘以上,早晚各刷一次,晚上刷牙更為重要。

2019-05-1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齲齒,俗稱蟲牙,它是牙齒在以細菌為主的多種因素的作用下,逐漸發生的牙體硬組織的無機物脫礦,有機質分解,並可破壞造成牙體缺損的一種疾病。預防齲齒的方法有工具合理,牙刷頭大小以在前牙後牙區靈活動作為宜,刷毛多少以能適當進入牙部面為好,牙刷最好選用尼龍制,中等硬度,頭比較尖的。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