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避孕套會感染性病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與網友發生性關係,當時是帶套做的,總擔心對方有性病,那麼帶避孕套會感染性病嗎?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安全套主要用於避孕,降低受孕機率,若戴套性生活只能降低傳染性病的機率但不是完全排除傳染的可能性的,所以避免不潔性史,性病分好幾種比如尖銳溼疣,淋病,艾滋病,梅毒等,都可以透過性接觸傳播的。所以說即使戴上避孕套也不一定能夠真正的避免這種性病傳播。

2019-05-20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戴避孕套發生性關係,可以降低患性病的機率,但並不是百分之百可靠,如失敗率較高、質量難以保證、使用的方法不正確、避孕套保護範圍有限。建議你要改變不良生活方式,調整好生活節奏,節制性生活,固定性伴侶。平時多看一些健康勵志的書籍,多交一些正能量的朋友,保持樂觀開朗的性格。

2019-05-20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帶避孕套一般能夠減少感染性病機率,能夠起到保護措施,如果長時間性生活伴侶過於頻繁或是性生活不節儉,並不能排除有感染可能性,性病主要以性生活方式傳播,患者平時一定要做好個人衛生清潔和健康性生活。平時要勤換內褲,洗好內褲,放在太陽下暴曬,能起到殺菌作用。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