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燒傷和三度燒傷的區別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在家裡用煤氣不小心起火了,燒到手,造成一度燒傷,一度燒傷和三度燒傷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一度燒傷和三度燒傷程度是不一樣的,修復時間也不同,一度燒傷程度輕微,更容易恢復,三度燒傷損傷深及面板全層,常會有骨骼神經血管外露,經過常規換藥治療,面板不能自愈,在入院之後需要儘早進行手術。在創面癒合之後,會遺留疤痕,需要進行1-2年的功能康復治療。

2019-05-2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I度燒傷是最為輕微的,可見皮損,面板紅腫,治療後很快恢復功能。Ⅲ度燒傷又稱焦痂樣燒傷,損傷達面板全層甚至皮下組織肌肉、骨骼等。外觀區域性呈臘白、焦黃、焦黑色,堅硬如皮革,無痛覺。可見粗大樹枝狀栓塞的血管網。一般需要切、削痂植皮修復創面,累及肌肉、肌腱、骨骼、大血管神經的Ⅲ度創面需用組織瓣修復。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