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後腰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本身腎不太好,後面做了透析,但是透析腰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你可能本身腎不好的原因導致的腰痛,一般做完透析之後有腰痛的情況,可能是由於腎功能代謝異常的原因導致。這種病情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對症治療,但也需要檢查腎臟的大小,以及是否有其他病變部位的存在,或者存在有尿路的感染,以及是否有尿梗阻等。

2019-06-0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透析的患者本身由於腎功能不好,所以需要注意日常腰部的護理,透析之後有腰痛的情況,可能是由於體內的氮氣不能排洩,或者出現有尿液反流,尿路梗阻等情況。需要完善臨床檢查,一般要對症治療,注意日常的腰部護理和個人衛生。根據病情對症治療。

2019-06-08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透析後腰疼可能是因為炎症感染導致,會引起疼痛和腫脹症狀,也可能是出現了腎部栓塞引起,需要到醫院做腰部的核磁檢查,明確具體病因,進行針對性的治療。治療期間可以採取熱敷的方式緩解,熱敷能夠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減輕疼痛和腫脹症狀。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