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和虹膜炎的區別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一直感覺眼睛不舒適,而且還有疼痛的感覺,朋友說是虹膜炎引起的,醫生說是結膜炎,角膜炎和虹膜炎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角膜炎和虹膜炎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可能是彼此的併發症。角膜炎主要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角膜炎症。虹膜炎是一種虹膜炎症,經常引起睫狀體的炎症過程。虹膜炎在急性期常伴有角膜炎症反應,如出現角膜水腫、角膜滲出。不同的是,角膜炎會出現角膜光澤減退、角膜水腫、渾濁甚至潰瘍、穿孔形成;虹膜炎檢查可顯示明顯的睫狀體壓痛、黃斑水腫和視網膜改變。

2019-10-0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角膜炎和虹膜炎的發病部位不同,臨床表現也不同。角膜炎和虹膜炎可表現為眼睛發紅、畏光、流淚、視力模糊和眼睛疼痛。正常的角膜是透明的;當角膜炎發生時,炎症引起角膜水腫和浸潤,導致角膜混濁。嚴重的角膜炎可引起虹膜炎。虹膜炎常表現為滲出、虹膜質地模糊和瞳孔改變,重度虹膜炎可引起繼發性青光眼和併發白內障。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