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損傷腎臟替代治療的指徵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兒子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發燒得有五六天,結果查出急性腎損傷腎臟,急性腎損傷腎臟替代治療的指徵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臟替代治療是改善急性腎損傷患者內環境和預後的重要治療手段。臨床上應用rrt的患者多為少尿或無尿,影響尿量的因素包括有效血容量。機械性尿路梗阻量不足、心排血量減少、腎小管病變、腎因素及後腎因素隨時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臨床上有陽性保守治療效果不佳。

2019-10-0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腎損傷患者是需要採用腎臟替代治療,腎臟替代治療的指徵包括生化指標和臨床指徵。臨床指徵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尿量每公斤體重每小時小於0、3ml,持續24小時,或無尿12小時。腎損傷伴有多器官功能衰竭,負荷過重,會累及到心包炎、腦病、神經病變、肌肉病變、尿毒症出血等臟器,很難糾正。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