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性腹瀉的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閨女6個月了,一天4至5次大便綠色粘稠狀,有時有不消化物,泡沫狀,是不是飢餓性腹瀉啊,飢餓性腹瀉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飢餓性腹瀉的症狀和消化不良所導致的腹瀉很像,由於發病原因和治療方法是不同的,家長一定要注意分辨,飢餓性腹瀉是兒童在進食的時候如果受到一定的限制,胃腸內的食物就會變少,那麼飢餓性腸蠕動就會非常的明顯,這個時候患者就會出現消化不良,而且出現腹瀉的症狀。出現飢餓性腹瀉時,患者經常會大便稀薄,而且會出現綠色或者是黃色的顏色,而且還會夾著少量的粘液。

2019-04-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媽媽如果餵養不當很容易造成寶寶飢餓性腹瀉,此症是一種由於進入食物太少,而引起的腹瀉,進入食物少,患兒總是處於飢餓狀態而使腸蠕動增快,患兒進食量越受限制,胃腸食物越少,飢餓性腸蠕動就越明顯,伴隨著腸蠕動,腸壁上的腺體分泌增多於是出現腹瀉,常見於體質差或有慢性病的嬰兒。一般會排便成綠色,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要逐漸增加奶量,還可服用益生菌能穩定胃腸道內菌群。

2019-04-1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患者排便量會比較少,不過排便次數會比較頻繁,顏色呈黃綠色,一天排便次數大概是4次到6次,比較稀薄,還會伴隨著腥臭味,跟攝入食物不足有很大關係。通常發生在嬰幼兒時期,跟餵養不當也有很大關係,所以攝入食物會受到一定限制,應該掌握正確餵養孩子方法,可以少食多餐,細嚼慢嚥。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