痦子和痣的區別這個可以去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有幾顆黑色的痦子,而且特別的大和明顯,還是凸起的,我感覺這樣對自己的形象影響都比較大,特別的想把它給去掉,我想知道黑色痦子和黑痣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黑痦子和黑痣的區別,主要是:它們形成的原因不同;它們外形不同;出現的年紀不同;導致的現象和問題不同;在人體當中都會或多或少的有黑痣和黑痦子的,一般都是良性的居多。指導意見:黑痦子和黑痣只要沒有影響到生活,沒有出現惡變的現象,是不需要進行處理的。

2019-05-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痦子,在醫學上被稱為“色素痣”,是面板的良性腫瘤,它是由神經細胞分化出來的,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都可能長痦子。痣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包括各種先天性、後天性黑素細胞痣等、皮脂腺痣等。醫學上的“痣”是狹義的,又稱痣細胞痣、色素痣、黑素細胞痣或普通獲得性黑色素細胞痣,不包括先天性黑色素細胞痣。痣為人類最常見的良性面板腫瘤,是表皮、真皮內黑素細胞增多引起的面板表現。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