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安裝心臟起搏器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爸爸心臟檢查,醫生說心臟不好,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什麼情況下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患者心臟出現嚴重不適,並且可能會危及生命的情況下,醫生會根據患者情況建議安裝心臟起搏器。心臟起搏器是一種植入於體內的電子治療儀器,透過脈衝發生器發放由電池提供能量的電脈衝,透過導線電極的傳導,刺激電極所接觸的心肌,使心臟激動和收縮,從而達到治療由於某些心律失常所致的心臟功能障礙的目的。其安裝的適應症包括:1、病態竇房結綜合徵:由於竇房結功能障礙引起的心動過緩,即心率低於60次/分,甚至更低,患者可表現為頭暈、黑蒙,甚至暈厥,應及時安裝心臟起搏器進行治療;2、房室傳導阻滯;3、其他:如心力衰竭、心室顫動。

2019-06-0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每一個的症狀不一樣,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安裝心臟起搏器,需要根據自身檢查情況而定。心臟起搏器的主要適應症為病態竇房結綜合徵和房室傳導阻滯。大多數情況下起搏器是為那些心率過慢而引起不適的人準備的。當心髒停跳3秒以上或心率經常低於40次,尤其是出現眼前發黑、突然暈倒的患者,應該植入起搏器。這是起搏器最主要和最初的治療範疇。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