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量少什麼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月經沒有準時來,會推遲幾天,而且量還少,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會經常生悶氣:心理抑鬱常生悶氣,抑鬱。女性受到了委屈千萬別憋著,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憋悶很容易造成肝鬱氣滯,從而使經量減少。此外,過度的精神刺激、緊張和心理創傷也會造成月經過少。或者是女性減肥、過度的節食。許多女性,對自己身材的要求,達到了苛刻的地步,女性月經與體重和體內脂肪含量關係極大,特別是已經出現經期問題的女性應停止減肥,加強營養,恢復健康。

2019-05-31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女性的月經推遲的原因有:1、內分泌異常:臨床最常見的是多囊卵巢綜合徵,應該儘快進行治療,避免影響女性的懷孕等問題。 2、精神因素:如果突然出現精神過度緊張、憂傷、失戀等異常情緒,往往會導致月經推遲。 3、服用藥物導致月經推遲:一些藥物具有副作用,常常會導致月經推遲。例如,長期服用避孕藥,就會出現月經推遲的現象。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