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肝癌?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檢查時,醫生說我可能患小肝癌了,什麼是小肝癌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肝癌是非常嚴重的病症也分為幾種,期中小肝癌(Small hepatocellular carcinom),一般是指腫瘤直徑小於3cm的肝細胞癌的早期,但國際上還沒有統一的診斷標準。Okuda1997年的標準是單個癌結節最大直徑不超過4.5cm,而多個癌結節數目在4個以下,直徑不超過3.5cm。

2018-12-19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小肝癌指單結節直徑或兩個相鄰癌結節直徑之和≤3釐米的肝癌,少有肉眼可見的癌栓,與周圍肝組織分界清楚。小肝癌屬早期肝癌,有如下病理形態特點:小肝癌的分化與癌灶大小有關;小肝癌具有膨脹性生長和侵潤性生長的特點;近60%的小肝癌呈Ⅰ~Ⅱ級高分化表現,需要與肝細胞腺瘤、肝腺瘤樣增生、肝局灶性結節性增生相鑑別,可做相關免疫組化或腫瘤基因標誌物檢測以幫助。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