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裡有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最我這幾天感冒了,流鼻涕,擦的時候有點血,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涕裡有血是感冒導致的,感冒不僅是病毒性的,還會併發一些炎症,鼻腔裡面的併發炎症那是最常見的。鼻腔的粘膜很嬌嫩,有很多的微血管,發生炎症時出血也是常見的。由於這個炎症會伴隨於感冒的整個病程,鼻涕裡連續數日有血就不足為奇了。過幾天感冒好了,就沒有血絲了。這是因為感冒病毒侵犯鼻黏膜,使鼻黏膜腫脹。黏膜下的毛細血管也侵及到,變得極脆。在擦拭的時候破裂,因此鼻涕裡有血絲。

2019-05-21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鼻涕中帶血常見病因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最常見是鼻炎。傷風感冒容易造成急性鼻炎,鼻黏膜充血腫脹,加上感染,擤鼻時毛細血管破裂,會出現血絲。慢性鼻炎也會引起鼻涕帶血絲,多見於乾燥性鼻炎和萎縮性鼻炎。乾燥性鼻炎是長期受外界物理或化學物質刺激所致,患者往往在粉塵多、過熱、過幹環境中工作生活。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