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出現了腰椎間盤突出,出現情況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是目前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因為過度勞累而造成的,其他原因還有:一.椎間盤退變是根本原因。腰椎間盤在脊柱的運動和負荷中承受巨大的應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逐漸發生退變,纖維環和髓核的含水量逐漸下降,髓核失去彈性,纖維環逐漸出現裂隙。二.損傷。積累損傷是椎間盤退變的主要原因。三.妊娠。妊娠期間,整個韌帶系統處於鬆弛狀態,而腰骶部又承受比平時更大的應力,增加了椎間盤突出的風險。

2019-06-1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通常是由於過度使用腰部導致勞損而形成的。其他原因還包括:一.椎間盤退變是根本原因。腰椎間盤在脊柱的運動和負荷中承受巨大的應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逐漸發生退變,纖維環和髓核的含水量逐漸下降,髓核失去彈性,纖維環逐漸出現裂隙。二.損傷。積累損傷是椎間盤退變的主要原因。三.妊娠。妊娠期間,整個韌帶系統處於鬆弛狀態,而腰骶部又承受比平時更大的應力,增加了椎間盤突出的風險。四.遺傳因素。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