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炎嚴不嚴重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幾天了,還發燒咳嗽一會退熱一會又發燒,去醫院醫生聽了一下說我是氣管炎,這個嚴不嚴重阿?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長期、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病氣管炎的突出表現。輕者僅在冬春季節發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抗感染的藥物或者祛痰劑來進行緩解。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挑食。

2019-03-1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氣管炎是呼吸道感染引起, 上呼吸道感染最初症狀是扁桃體炎,如果不積極治療就會引起急性支氣管炎是比較嚴重的,可以用氨溴索,多氨茶鹼,溴己新合劑,支氣管炎片進行治療。平時注意避免吸菸。你還很年輕,只要積極治療,炎症消除了,病也就好了,不會以後再犯病,注意保暖,補充水分。

2019-03-19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要根據病情輕重來區分的,一般急性期患者因感染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出現咳嗽,咳痰發燒等急性病容,經過對症治療後3~5天病情得到緩解,如果治療不徹底,可能會轉變慢性支氣管炎,且每年發病的時間在三個月以上,病程較長也容易復發。

2019-03-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