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蝶形紅斑?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身上出現了一些斑點,朋友說像是蝶形紅斑,什麼是蝶形紅斑?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應該儘快進行血液檢查,很可能是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蝶形紅斑主要是見於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患者的,出現在面部的典型的皮疹,主要表現就是在面部、鼻翼兩側、兩個面頰部,對稱性的面部的紅斑,通常是跨過鼻樑的。顏色有淡紅色或者是鮮紅色,看起來就像一隻蝴蝶一樣,因此叫蝶形紅斑。

2019-06-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蝶形紅斑不是普通的斑點,而是因為免疫系統出現疾病造成的。蝶形紅斑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典型症狀。SLE病人以皮疹最為常見,除了蝶形紅斑,還有盤狀紅斑,血管炎性皮損,部分患者有光過敏,雷諾現象及脫髮,同時還會伴有各種熱型的發熱、全身不適、乏力、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等。治療原則,積極控制感染,活動期,病人絕對臥床休息,口服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等。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