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幾個月做唐篩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懷孕了就去預約唐氏的檢查,但是沒有約到,懷孕幾個月做唐篩合適?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唐氏篩查是產前檢查中非常重要的一項考試,建議每位懷孕的人都要按時檢查。唐氏篩查分為早期唐氏篩查和中期唐氏篩查,這兩期檢查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早期唐氏篩查是在懷孕11-13+6周時間做,一般是在做彩超檢視NT完以後的24小時之內抽血,結果是最準確的。中期唐氏篩查是在懷孕14-20週期間做。唐氏篩查主要是看21-三體、18三體還有神經管缺陷方面的風險。

2019-06-29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唐氏篩查可以在懷孕三個月後進行。唐氏篩查的最合適的階段是懷孕15到20周。唐氏篩查是透過檢查母親血液中的某些成分,來判斷胎兒是否患有21三體綜合症,18三體綜合徵,以及神經管發育異常的風險。如果唐氏篩查胎兒存在高風險的情況,需要透過羊水穿刺給孩子進行進一步的DNA檢測進行確診,如果胎兒為唐氏兒需要適時終止妊娠,透過唐氏篩查可以提高優生優育,孕育健康的寶寶。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