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水洗澡後用清水衝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使用艾蒿水洗澡,艾蒿水洗澡後用清水衝嗎?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艾蒿水洗澡後是必須用清水沖洗的,否則過多的藥液一直停留在面板表面,會對面板有較強的刺激,對於用艾蒿水洗澡的人來說是不利的。患者在使用艾蒿水洗澡調理身體時需要關注幾點,用清水二次沖洗,不可每日都使用艾蒿水洗澡,要給面板緩解的時間。

2019-09-08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艾蒿是常見的中草藥,它有較強的獨特的氣味,艾蒿水當然也不例外,且如用艾蒿水洗澡後不用清水沖洗會導致藥物成分累積在面板表面,這對使用者的面板是非常不利的。建議患者在使用艾蒿水洗澡時一定要控制時間,洗澡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保證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對健康有利的。

2019-09-08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艾蒿水洗澡後不需要用清水衝,艾葉水浴的功效主要如下:1.有效抑制空氣中細菌的傳播,增強人體免疫能力,具有預防疾病的作用,有效改善感冒引起的頭痛和眩暈症狀。2.它可以幫助女性調節月經,改善月經不調的症狀,對痛經和宮寒有很好的療效。3.對面板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效防止皮炎的發生,改善溼疹和風疹的症狀。

2019-09-08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艾草味道苦,性質溫,歸脾、肝、腎經,具有溫經止血、活血化瘀、理氣止痛、安胎的功效,艾草洗浴具有抗菌、抗病毒、鎮咳、平喘、止血和抗凝血作用,可保護肝臟和肝臟,防止肝硬化、肝腹水、肝炎、脫油和瘙癢,防止脫髮和頭皮屑,還可治療蚊蟲叮咬,預防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冠心病、動脈硬化,緩解失眠、多夢、胸悶、氣短、健忘和記憶力減退。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