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皮炎一定不能吃發物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今天同事聚餐吃海鮮,海鮮是發物,但我有皮炎,患有皮炎一定不能吃發物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也不是一定的,發物大多指海鮮、牛羊肉、辣椒等辛辣刺激食物等。這些食物含有的某些物質可以促進人體組胺釋放,導致面板髮紅、瘙癢等不是,但該現象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出現,所以患者們可以根據自己嘗試的經驗,如果吃了沒有加重病情,那麼就可以吃一些;如果吃了之後自覺瘙癢加重,那麼最好還是等病好了再吃些解解饞吧。

2018-10-17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患有皮炎最好不要吃發物,因為吃的發物以後有可能會使皮炎患者區域性的紅腫瘙癢情況變得更為嚴重,生活中常見的發物包括牛肉、羊肉、海鮮等食品。皮炎的患者除了注意自身飲食以外,也應該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最好每天晚上用溫水進行清洗,也可以用稀釋後的高錳酸鉀水來擦拭。

2018-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