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糖尿病的中成藥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患有糖尿病好幾年了,最近想給她買些中成藥吃,請問治療糖尿病的中成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治療糖尿病的中成藥很多,包括津力達顆粒、天芪降糖膠囊,玉泉散、參芪降糖顆粒等,均可益氣養陰,透過調脾達到生津、止渴目的,可作為糖尿病初發、早期糖尿病或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首選藥物。對於已經應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患者,亦可作為輔助治療。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2-19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患者的中成藥,可以選擇六味地黃丸。有口乾、上火的症狀的糖尿病患者,口服六味地黃丸可以滋補腎陰。出現一定的寒症,比如出現下肢寒涼的患者,可以應用桂附地黃丸;如果患者出現眼睛的乾澀,可以用杞菊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等,對於糖尿病的相關併發症,還有穩定血糖都有一定的療效。

2019-0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