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導致外傷性股骨頭壞死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現在股骨頭已經壞死了,一般都有哪些原因會導致外傷性股骨頭壞死?

专家回答(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外傷性股骨頭壞死,也就是說因為外力而引起的股骨頭出現缺血性壞死的情況。最為常見的原因,主要還是車禍傷、高處墜落傷、摔傷、砸傷,這是引起外傷性股骨頭壞死最為常見的原因。主要還是由於外力導致股骨頸骨折、髖關節的脫位、髖臼的骨折,這是引起骨頭壞死最為常見的。

2019-04-2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導致外傷性股骨頭壞死的原因,主要與生活習慣以及用藥習慣等有關。同時也與股骨頸骨折有關,疼痛嚴重可以服用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緩解疼痛症狀,如果已經出現股骨頭塌陷,可以做股骨頭置換手術。股骨頭壞死有外傷導致的,常年服用激素藥物性引起的。

2019-04-21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外傷性股骨頭壞死一般可能是出現劇烈撞擊或是砸傷以及高處墜落導致的,這是患者的股骨處出現損傷和大量出血,導致股骨頭出現缺血缺氧引起壞死,會使患者出現行動不便和疼痛,較嚴重時需要透過股骨置換手術治療。治療期間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