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疼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看東西時覺得眼球很疼,有時候頭也跟著疼,眼球疼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4)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結膜炎和角膜炎都會造成眼球疼,中老年人出現了視網膜病變的話,眼球也會跟著疼痛,同時視力也會突然下降。但是如果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只是單純的眼球疼,那就可能是用眼過度造成的。用眼過度一般不需要特意治療,多注意勞逸結合就可以了。

2019-07-27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眼球疼通常是因為高眼壓、眼內炎症、眼內或眼表異物進入、外眼手術傷口疼痛和縫合刺激等。眼痛的不同原因,其伴有不同症狀,如眼痛引起的高眼壓往往是腫脹痛,眼痛引起的眼內炎症往往伴有視力模糊,由眼痛引起的異物往往會有異物感和視力模糊。此外,乾眼症常伴有乾澀、異物感等,視覺疲勞常引起眼痛和視力模糊等。

2019-07-27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球疼原因比較多,例如,異物進入眼睛和眼外傷後,眼睛會出現明顯的充血、疼痛、怕光和流淚,然後去醫院檢查,如結膜異物、角膜擦傷、角膜裂傷、前房出血等。如果沒有外傷、突發性眼球擴張和疼痛的病史,並伴有視力喪失,以及頭痛、噁心等,則應考慮急性青光眼發作。

2019-07-27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引起眼球疼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眼球只有乾澀的疼痛,沒有其他症狀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是過度疲勞引起的眼球疼痛。這種眼球疼痛很好緩解,平時只要多注意休息,適當用水蒸氣蒸眼睛就可以改善。但是如果眼球疼痛,還出現了頭痛,那麼就有可能是結膜炎。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