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怎麼回事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腳部突然間變得很痛,我去檢查說得了痛風,痛風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性關節炎的特點是長期增加血清尿酸,導致尿酸飽和沉澱和尿酸結晶形成,沉積在關節腔內。這些晶體有角有角。一旦它們移動,就會刮傷關節的滑膜,導致關節炎。當然,痛風並不總是發生在血尿酸水平高的時候。如上所述,有兩種情況:一是尿酸晶體在關節腔內由於長期抬升而形成;第二,尿酸結晶引起滑膜劃傷。

2019-08-2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的特點是高尿酸血癥和複發性急性痛風關節炎。可累及腎臟,導致腎臟病變,即慢性間質性腎炎,或在泌尿系統形成尿酸結石或痛風結石,其特點是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腎功能不全和痛風。當伴有肥胖、2型糖尿病、血脂異常、高血糖的表現

2019-08-2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痛風是一種代謝性疾病。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痛風。痛風過去被稱為帝王病,財富病,但現在因為生活條件變好了,所以連孩子都有得通風的機率,有一個孩子得了痛風,父母對他的吃東西感到驚訝。非常喜歡吃肉,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引起了痛風,痛風是一種由嘌呤積累引起的代謝性疾病。

2019-08-2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痛風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血液中尿酸的長期升高而引起的,尿酸沉澱在關節腔內形成尿酸結晶。這些晶體有角和角,關節滑膜一旦移動,被劃傷之後出現關節炎。當然,低血尿酸可能也會導致痛風,如上所述,有兩個條件,一是尿酸鹽結晶引起關節腔長期升高,二是尿酸鹽結晶引起滑膜劃傷。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