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在水果中,我最愛吃的就是櫻桃,因為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我喜歡的,櫻桃有哪些營養價值?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櫻桃是一種酸性水果,吃了能開胃。首先,櫻桃的紅色由複雜的成分形成,其中一種被稱為“花青素”的植物化學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抗氧化是一項重要的生理功能。人體的衰老、身體機能的衰退、慢性疾病以及某些腫瘤的發生都與體內自由基主導的氧化反應有關。花青素、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硒、黃銅等抗氧化物質有助於對抗自由基的氧化作用。其中花青素的抗氧化作用被認為是最強的。

2018-04-28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補鐵、抗貧血、發汗透疹、補中益氣、健脾和胃,對於風溼腰痛以及體質虛弱、消化不良的患者有明顯改善和調理作用。裡面的營養價值是比較豐富的,比如說胡蘿蔔素、鐵、鈣、糖,能夠促進免疫蛋白質合成,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好,酸甜可口。

2018-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