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轉化成1型糖尿病機率多高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只是2型糖尿病,但因為血糖控制不好,害怕會轉變成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轉化成1型糖尿病機率多高?

专家回答(3)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2型糖尿病是不會再變成1型糖尿病的,沒有這樣的機率。2型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效果不佳,病情加重之後會慢慢的形成一些併發症,也有可能會直接傷害到腎臟,得了2型糖尿病還是得引起重視,要合理的口服降糖藥將血糖穩定,該打胰島素的時候也要堅持打。

2019-10-1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2型糖尿病轉變成1型糖尿病的機率為0,因為1型糖尿病不會轉變成2型的糖尿病,2型糖尿病也不會變成1型糖尿病,兩者之間不會相互影響,也不會相互的轉換。如果得了2型糖尿病,血糖控制效果不佳,只是容易影響到其他的器官,甚至會傷害到器髒,但是不會引起1型糖尿病。

2019-10-13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2型糖尿病通常不會轉化成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是不會發生相互轉換,同時也不會相互影響,但是患者在平時需要嚴格控制自身病情,因為血糖波動過大會,造成嚴重合並症以及併發症發生,不利於身體健康,在平時需要進行第一眼第1堂的飲食習慣,多吃含纖維素豐富的蔬菜水果,有助於體內血糖平穩。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