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入藥可以改善血瘀和氣虛嗎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點血瘀和氣虛,聽說豬皮入藥可以改善我的症狀,這說法可信嗎?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豬皮具有較高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豬皮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跟結合水的能力有關,人體一旦缺少就會使體內細胞貯存水的機制發生障礙,細胞結合水量就會明顯減少,人體就會發生“脫水”現象,輕則會使面板乾燥、脫屑、失去彈性、起皺紋。豬皮藥用稱為豬膚,豬膚味甘性涼,有活血止血、補益精血、滋潤面板、光澤頭髮、減少皺紋等作用。《傷寒論》中創制的“豬膚湯”,本用於陰虛的嗓子疼,具有“和血脈,潤肌膚”的功效。

2018-05-06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豬皮入藥可以改善血瘀和氣虛,豬皮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裡面主要的成分包括膠原蛋白,具有活血化瘀和止痛的功效,應當治療或者出現的冠心病和心絞痛有改善的效果,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能夠補充能量,用豬皮可以熬粥或者是熬湯喝。

2018-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