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m4嚴重嗎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父親得了白血病,說是白血病m4,白血病m4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白血病M4,急性顆粒性單核白血病,是一種急性髓系白血病。臨床上急性髓系白血病可分為m0-m7型。在8種型別的白血病中,只有M3型預後最好,即病情嚴重程度最低。由於在中國發現了維甲酸和亞砷酸鹽,M3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療,患者的預後得到了顯著改善。其他型別的白血病,嚴重程度沒有顯著差異,而每一種型別的白血病經過各種檢測,分為低危組、中危組和高危組三種型別。

2019-10-07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白血病的分類分很多種,有髓性白血病、淋巴細胞性白血病。髓系白血病又分很多種,m4是屬於髓系白血病的一種,是急性單核細胞性白血病,即單核細胞系統發生惡性克隆性病變的白血病和引起的。這些白血病是單核細胞,在機體中也起著免疫作用,所以如果單核細胞惡性增殖,免疫功能就會受到影響。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