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崴了怎麼處理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昨天從樓梯摔下去了,導致腳崴傷了,腳崴了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腳崴了第一時間必須進行冷敷,可以有效的預防浮腫,固定扭傷部位,不要再讓扭傷部位受到外部傷害,通常扭傷後24小時內,區域性可用涼水或酒精冷敷,以促進止血,減少血腫的形成和疼痛。24~48小時之後,才可進行熱敷,以改善血液迴圈,扭傷踝關節後,不要過早下地及持重,避免妨礙其功能的康復。一般要待7~10天扭傷基本好轉後,才可逐漸開始步行。睡眠時,患腳可用枕頭墊高,以減少腫脹。

2019-02-0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崴了主要就是做好護理,不要劇烈的運動,可以使用用韭菜洗淨,搗成糊狀,兌白酒少許,塗抹在受傷部位,受傷的腳儘量保持不要再繼續活動,有條件的可以用繃帶等捆綁固定,這樣可以降低腫脹的程度,般24小時以內要對區域性冷敷,以免淤血,24小時以後可以熱敷,促進消腫,適當外用消腫止痛酊,注意休息好,避免劇烈運動,很快就會好的。

2019-0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