賁門炎玉賁門癌的區別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總是懷疑自己得了賁門癌,但是又分不清楚是賁門癌還是賁門炎,它倆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不管是哪一種疾病都是有區別的,賁門炎屬於慢性胃炎的一種,它是由於各種不同的病因引起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縮性病變。而賁門癌屬於腫瘤類疾病,它是胃癌的一種特殊型別,位於食管和胃部接觸的部位。患都還是要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發現異常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2019-03-0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賁門炎和賁門癌這兩種疾病的症狀是比較容易混淆的,因為其最主要的表現就是出現有黑色大便。但是它們兩者之間的嚴重性是不同的,賁門炎這種疾病屬於慢性胃炎,它發病率比較高,雖然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危害比較高,但只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也是可以快速恢復健康的,對於其他器官的影響會稍微小一些。賁門癌這種疾病是在胃裡面最狹窄的一個部分出現癌細胞,它相對於胃癌來說,疾病會更嚴重一些,引起的死亡率也是非常高的,在各種惡性腫瘤當中排在靠前的位置。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