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腸的位置在哪裡?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右腹部下面這個位置鼓起一個大包,還疼,是不是盲腸?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盲腸其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闌尾,這個地方是很容易發炎的。盲腸的位置在人體腹腔裡靠近肚臍右下方大腸的起點上,盲腸是大腸中最粗、最短、通路最多的一段。腸是大腸的起始部,下端為膨大的盲端,左側與迴腸末端相連,上續升結腸,以迴盲瓣與升結腸及迴腸為界。

2019-06-1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盲腸也就是我們腸道的一部分,但如果發炎的話可以直接切除。盲腸是大腸的起始端,在人體腹腔裡靠近肚臍右下方,盲腸位於右髂窩內。下端為膨大的盲端,左側與迴腸末端相連,上續結腸。是大腸中最粗,最短,通路最多的一端。迴腸末端突入盲腸所形成上下兩個半圓形的瓣為迴腸瓣。此瓣的作用為阻止小腸內容物過快的流入大腸,以便於食物在小腸內充分消化吸收,防止盲腸內容物逆流到迴腸。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