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抑鬱症和抑鬱強迫症一樣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很焦慮,坐立不安,知道是強迫抑鬱症,強迫抑鬱症和抑鬱強迫症一樣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患者最近焦慮,坐立不安,知道這樣不對,很痛苦,可能是強迫抑鬱症,而強迫抑鬱症和抑鬱強迫症一樣,即強迫性神經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焦慮症的一種。患有此病的患者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患者在生活中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患者自知力完好,知道這樣是沒有必要的,甚至很痛苦,卻無法擺脫。

2019-06-28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患者最近很焦慮,坐立不安,考慮是強迫抑鬱症,而強迫抑鬱症和抑鬱強迫症是一樣的。發病原因和生活環境和個人經歷有很大的關係既然您知道這樣是不可以的,建議冷靜的找出焦慮情緒的原因。注意心理衛生,時常心理暗示鼓勵自己,不要回避困難。最好還是找到正規的心理諮詢中心進行對症的心理疏導。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