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幾個月長牙才是正常的?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已經出生好久了,但是一直沒有開始長牙齒,寶寶幾個月才開始長牙齒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雖然嬰兒出生時嘴裡沒有牙齒,但顴骨上已經有牙菌。一段時間後,牙齒從牙齦表面生長出來。牙齒從顎骨長出的過程在醫學上被稱為牙齒的萌出,通常也被稱為長牙。牙齒的萌出有一定的順序和時間。例如,出生後6-8個月,乳牙的下門牙開始變暗,20顆乳牙在2-2.5歲時可以一起生長。

2019-07-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兒童出牙是自發的,幾乎沒有感覺,一些兒童伴有區域性發紅、發癢、流口水、咬硬物或手指、哺乳期間咬乳頭等現象,這些現象大多在出牙後自然消失。健康的嬰兒通常在出生後六到七個月開始出牙。然而,有些孩子第一顆牙長得很晚,即使相差3-4個月,這並不罕見。有些孩子只有1歲左右才長出第一顆牙齒,這仍然可以被認為屬於生理範圍。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