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兒為什麼低血糖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的時候,因為體重太大被判斷為巨大兒,可是孩子卻低血糖了。巨大兒為什麼低血糖?

专家回答(4)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巨大兒也是容易低血糖的,這個可能是孩子平時攝入的營養不夠所產生的一種不良反應。這個也不排除是屬於病理性的,如果是巨大兒的話也要檢查一下,看有沒有糖尿病,這種情況患糖尿病的風險特別高,如果不及時治療,有可能會出現一過性的低血糖。

2019-10-0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巨大兒身體比較肥胖,這種情況也容易出現低血糖,這個跟平時不合理的飲食有關係,雖然孩子體型比較大,但是營養跟不上,糖分補充不足夠,這樣也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反應。有些身體比較胖的人,胰島功能分泌比較旺盛,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血糖也會持續偏低。

2019-10-08

李竹
李竹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在懷孕的時候血糖高的孕婦生巨大兒的可能性比較大,巨大兒出現低血糖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媽媽血糖高寶寶的血糖也就隨之高了,寶寶自身為了抵消高血糖,會大量的分泌胰島素,而出生以後媽媽的血糖不能再供給寶寶了,而寶寶仍然分泌過高的胰島素,就可能出現低血糖症狀。

2019-10-08

孫焱
孫焱
副主任醫師

巨大兒出現低血糖症狀,大多是由於孕媽在懷孕期間有妊娠期糖尿病,孕婦的血糖高輸送給寶寶,寶寶的血糖出隨之增高,胎兒為了維持血糖平穩,會分泌較高的胰島素,而出生後,媽媽和寶寶的血糖中斷,而寶寶的胰島素分泌仍然較高,導致巨大兒出現低血糖。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