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和阿莫西林的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買藥的時候看到有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和阿莫西林,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屬於克拉維酸和阿莫西林的複方製劑,是阿莫西林“增強產品”,而在服用的藥效上時,其實跟阿莫西林的差別不大,但對有耐藥情況的病人更為適用。如果出現了耐藥性,建議可以使用白雲山抗之霸的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7:1配比,療效更好,不良反應發生率更低。

2019-03-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片是阿莫西林與克拉維酸鉀複方製劑,而阿莫西林是青黴素類的抗生素,雖然克拉維酸鉀的抗菌活性比較弱,但是廣譜內醯胺酶的抑制作用卻比較強,兩者合用,可保護阿莫西林免遭內醯胺酶水解。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片的抗菌譜與阿莫西林相同,且有所擴大。對產酶金黃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凝固酶陰性葡萄球菌及腸球菌均具良好作用,對流感嗜血桿菌、卡他莫拉菌、脆弱擬桿菌等也有較好抗菌活性。

2019-03-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