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痠痛怎麼緩解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的肩胛骨特別的痠痛,拿東西的時候很是不方便,應該如何緩解?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當肩胛骨出現痠痛的時候,建議使用按摩的方式來進行緩解。以指觸控肩胛骨的中央,應可感知骨變薄而形成的凹陷之處,壓壓看,若感到刺痛,即是天宗穴。為提高效果,也可以刺激其它的風池穴、天柱穴看看。兩足站立與肩同寬,兩手緊抱繞後腦;兩肘拉開,與身體平行。兩肘收攏,似挾頭部,週而復始。

2019-05-15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透過按摩肩胛骨護胃的穴位,能夠有效的緩解痠痛感。以右肩為例。兩足似弓步,右腳在前,離桌尺餘。左腳在後伸直。右手收於桌上,左手掌按右肩,利用身體向下向後擺動。擴胸分肩法,兩足站立,與肩同寬,兩手放於胸前,兩肘與肩平直,手背在上,掌心朝下。擴開胸懷,分開雙肩、吸氣;回覆時呼氣。

2019-05-15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痠痛一般可以透過貼消炎止痛膏藥來進行治療。肩胛骨痠痛多數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受到外傷或者是頸椎疾病所導致,具體病因需要到當地比較有權威的醫院進行全方面檢查,在查明病因以後才可以針對性用藥。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